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第46号)
时间:2022年04月08日来源: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 打印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04月08日

  根据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4号通告中“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做好城市社区、小区、城中村及公共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登记信息等措施,进出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现对沈北新区、苏家屯区、法库县、康平县居民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每日7时至22时,周末及节假日不休息。
  二、采样地点
  各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核酸采样点及在部分社区、“三站一场”(火车站、地铁站、汽车客运站、飞机场)、大型商超等设置的流动采样点。
  三、结果查验
  (一)盛事通--通行证--居民出入通行证--核酸检测时间在48小时之内。
  (二)辽事通--生成辽事通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48小时)绿码.阴性(48小时)。
  (三)持48小时内的纸质版或电子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以上3种查验办法,符合任意一种均可。
  四、其他事项
  (一)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免费政策。
  (二)市及相关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将采样点设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本通告自4月8日起施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区域及相关内容。
  感谢广大市民支持理解配合。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