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域外来(返)沈人员主动报备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年04月05日来源: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 打印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04月05日

  为应对域外疫情输入风险,实现域外来(返)沈人员源头管理、精准防控,坚决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现就做好域外来(返)沈人员主动报备工作事宜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域外来(返)沈人员应至少提前24小时,通过登录“中国沈阳”网站疫情防控专栏,查询本公告扫描“来(返)沈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线上向目的地社区(村)进行报备。

  二、全市社区(村)收到域外来(返)沈人员报备信息后,要立即开展排查,按照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三、域外来(返)沈人员入住宾馆、酒店等场所,在办理登记前要完成报备,方可入住。
  四、各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枢纽等重点部位,商场、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及小区出入口的显著位置张贴“来沈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提醒域外来(返)沈人员完成报备。
  五、机场、车站等关键点位在查验域外来(返)沈人员“辽事通”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同时,要核验其报备信息。
  六、凡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综合协调组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