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通告(第35号)
时间:2022年03月27日来源: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 打印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03月27日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现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调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
  具体划定区域见《沈阳市疫情防控封控区明细表》。管理措施要求:
  (一)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居住人员赋予黄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做到足不出户、车不出区,所需生活物资送货上门。
  (二)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实行闭环管理。
  二、管控区
  具体划定区域见《沈阳市疫情防控管控区明细表》。同时,除上述已划定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外,将皇姑区、大东区、于洪区、辽中区全域纳入管控区管理。管理措施要求:
  (一)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小区(村屯),严禁聚集”等防控措施。管控区原则上居家(参加统一核酸筛查除外),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划区域、分时段、限人员到社区指定地点领取购买的生活物资。
  (二)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居家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三)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做好物资保障。其他密闭公共场所全部关闭。
  三、防范区
  将沈阳市除上述地区以外的区域全部纳入防范区管理。管理措施要求:
  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规模”。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从严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划定购物区域,限制购物时间,实行错峰出门。所有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物流寄递场所严格执行扫码、限流、消杀措施,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佩戴N95口罩和医用手套。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其他娱乐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四、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点设在各个小区,除封控区上门检测外,其他区域检测工作必须专人引导、固定路线、分时分区、错峰组织,采样位和等待位保持2米以上距离,排队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严禁聚集。
  五、温馨提示
  我市已建立物资保供机制,能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请广大居民在封控、管控和防范期间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期间,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及时联系服务热线:12345。居民如有肾透析、孕产妇临产、肿瘤放化疗、应急就医等特殊就医需求,由所在社区(村)负责提前联系医疗机构,安排专用转运车“点对点”接送,必要时由120负责转运。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拒诊,为患者做好医疗服务,体现人文关怀。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全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行动态调整并及时公布。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7日

  沈阳市疫情防控封控区明细表.pdf

 

  沈阳市疫情防控管控区明细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