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沈阳在行动
为老年人设置专属新冠疫苗接种台
截至5月26日16时,全市60岁以上人口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70.33万人
时间:2022年05月2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7日

  为老年人设置专属新冠疫苗接种台,由引领人员引导老年人进行接种,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送服务……5月26日,在于洪区北部文化艺术中心接种方舱,20个新冠疫苗接种台为市民,尤其是老年市民提供完善服务。截至5月26日16时,全市60岁以上人口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70.33万人。

  20个接种台时刻准备为市民服务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于洪区造化街道的于洪区北部文化艺术中心接种方舱。该方舱于去年5月建成开放,由于洪区造化卫生院承担疫苗接种工作。

  方舱一共设置了登记区、候诊区、预检咨询区、留观区、接种异常反应急救处置区、冷链储藏区、污物临时存放区等8个区域和20个接种台,还配备了抢救设备心电监护,血糖仪、血压仪,供氧设备以及处理各种突发病情的急救药,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微信群里“直播”接种进程

  于洪区造化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王彤介绍:“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方舱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自制宣传疫苗接种音频,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和解答接种疫苗的相关信息,进行疫苗接种的科普和动员,提高了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提升了居民接种意愿。”

  在于洪区造化街道办事处的配合下,方舱积极利用各社区的居民微信群进行宣传,随时随地向辖区市民通报疫苗接种进程、注意事项和便民举措,方便市民随时进行接种。

  为老年人开设专门接种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6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不需要等待,直接去专门的老年接种台进行接种。同时,方舱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减少等待环节。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再次仔细询问每个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过敏史等,接种后留观30分钟。在留观过程中,医疗保障人员还会按时巡查,确保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26日16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23.3万人、2106.85万剂。其中,399.71万人完成了加强免疫,3-11岁儿童有58.44万人接种,60岁以上有170.33万人接种。(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尚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