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沈阳在行动
市总工会和市妇联慰问866个有困难的抗疫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家庭
时间:2022年05月1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17日

  5月16日,记者获悉,沈阳市总工会和市妇联联合行动,面向全市866个有困难的一线抗疫女性医务工作者家庭开展慰问活动,共计发放慰问金39万元。

  此次活动是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攻坚战,为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做好坚强后盾的具体保障性举措,目的是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市总工会和市妇联通过各区、县(市)妇联和相关部门对全市有困难的抗疫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家庭进行认真调查摸底,对统计出的家庭及时进行慰问和救助。当得知在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任务途中,浑南区医院宋鑫、胡一宁两名医护人员遭遇车祸造成骨折,导致家庭一时陷入困境的实际情况后,市妇联与浑南区妇联第一时间向两名医护人员家庭拨付慰问金,缓解了两个家庭的实际困难。在被慰问家庭中,还有独自抚养女儿的法库县中心医院护士高天红家庭,奋战在一线、无暇照顾80岁重病母亲的大东区万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郝红岩家庭等。接到市总工会和市妇联送来的慰问金,她们纷纷表示:“感谢市总工会和市妇联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将不负使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