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吕志成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年03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3月02日

  2月27日,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进一步健全监测体系,加强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科学分析研判疫情风险,提升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能力。要抓实抓细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服务,落实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和环境消杀,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大组织动员力度,优化接种服务,促进老年人接种率持续提升,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要健全医疗卫生体系,统筹现有医疗资源,实施高效运转的分类分级诊疗制度,确保病患及时得到救治和服务。要提升重症救治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大医护人员培训力度,做好应急医疗物资、药品储备和统筹保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市领导周舟、王会奇参加会议。(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