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吕志成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守住入沈通道 多措并举做好保供稳价
时间:2022年08月3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8月31日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商场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

  在绕城高速王家沟收费站,吕志成详细询问了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相关地区和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执行来(返)沈人员报备、落地即检、查验防疫“四件套”等防控措施,确保排查到位、不落一人,牢牢管住入沈通道,筑牢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充实力量,强化协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道路畅通、车辆高效通行。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设置提示牌,协调电信部门及时发布手机短信提示信息,引导来(返)沈人员提前、主动完成报备,配合做好核酸采样等工作。

  在大润发超市沈河店,吕志成现场检查、指导超市及周边商户规范使用“场所码”,查看了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了解货源供应等情况。吕志成要求,全市各类单位、机构、公共场所、居民小区、“九小场所”等要全面应用“场所码”,督促、指导群众主动扫码,做到全域覆盖、凡进必扫;要加强宣传,提醒、引导市民出行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各类商场超市要严格查验防疫“四件套”,加强环境消杀,强化从业人员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疫安全;要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市场供应,保证市民群众的“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相关部门要着力挖掘我市农产品供应潜力,推动产销精准对接,持续优化保供机制,确保生活必需品备得足、运得畅、供得上,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市领导刘旭辉参加。(记者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