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于学利在调研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时提出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
时间:2022年05月1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12日

  5月11日,市政协主席于学利率市防指交通管控服务外防输入工作专班调研督导组一行就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在外埠入沈货车司机高坎服务区,于学利实地查看了值守人员配备、出入车辆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服务区运行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于学利强调,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货车驿站、服务区、缓冲区,确保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运输畅通。要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沈货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服务保障机制,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防控安全。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毫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坚决守卫城市安全。(记者邱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