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吕志成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一河两岸”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2年05月0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03日

  5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一河两岸”建设等工作。

  当天上午,吕志成先后到鲁迅美术学院、市第20中学、市第126中学、市外事服务学校检查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校园封闭管理,落实落细网格化防控措施,构建学生用餐、住宿、学习、户外活动、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最小单元,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突发疫情能够迅速响应、精准处置。要强化人文关怀,加强后勤服务保障,丰富课外文体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要全面做好初三、高三学生复课准备工作,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在沈阳绕城高速长青收费站检查服务点和浑南区长青货车驿站,吕志成向节日期间值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要求进一步做好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发挥“追车队”作用,做实24小时“扫街”行动,特别要加强对国省干道货运车辆的管控,加强力量、瞪大眼睛,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当天下午,吕志成调研了“一河两岸”项目规划建设、浑河沈阳城市段防汛等工作。他要求高标准推进“一河两岸”规划建设,坚持综合保护利用,在完善基础设施、注入文化内涵、打造休闲空间等方面下功夫,精心办好国际赛艇等大型赛事,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要完善浑河沈阳城市段防洪预案,严密各项防汛措施,加快城市排水防涝工程建设,抓紧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吕志成还到华润置地昭华里项目现场,了解商品房销售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快推进房地产项目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领导王少林、苏立明、刘旭辉参加活动。(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