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沈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周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2年04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4月30日

  4月29日,沈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周调度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在沈阳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两个管控”,坚持宜散不宜聚、宜静不宜动,采取必要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牢牢盯紧“两个重点”,严格落实学校、医院、商超、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以及境外回国人员、高暴露风险人员、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始终做好“两个严防”,坚持境外和域外疫情防控并重,“人、物、环境”同防,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建强疫情防控工作“六个专班”,全面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社区管控和转运“六大能力”,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吕志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餐饮场所疫情防控、加强货车司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苏立明、单义在沈阳分会场参会。(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