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成果
王新伟主持并讲话 于学利出席
时间:2022年04月2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4月25日

  4月24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着力提升筛查能力、隔离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以确定的措施应对不确定因素,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决战冲锋的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紧盯风险点、强化硬手段,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一要前移防控关口,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房等哨点作用,加密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频次,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做到应检必检、愿检尽检,确保阳性感染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要持续提升追阳能力,强化市区联动、专班推进、力量配备,防控抢在锁定前、扩面排查跑在前,第一时间找准风险人群、风险点位,及时转运、隔离、管控到位,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三要严格常态化防控,继续加强城市社区小区、城中村、散体楼围合管理,做好对交通场站、酒店、商超、市场等公共场所的管控,认真执行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四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多元化,科学设置点位,配足专业力量,提高“采、送、检、报”时效,各地区要提供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服务。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的人员底单,确保筛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五要强化来返沈人员管理,及时推送信息,坚持专班负责,实行落地即检,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六要加强对大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做好实时监测和重点筛查,严格全过程闭环管理要求。七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全链条检查,规范做好快递物品检测,加强重点场所环境消毒和风险点位终末消杀。八要抓好宣传引导,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知识普及,强化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物资保障,建立满足就医等特殊需求的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以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强调,必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抓好春耕生产,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实“一联三帮”行动,用心用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城市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大宣传,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