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王新伟主持
时间:2022年04月2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4月24日

  4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汇报,研究部署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举措。市领导高伟、于振明、刘克武、王会奇参加。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强调,必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一企一策”“一厂一案”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专班推进解决企业用工、配套、资金等问题,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分领域、分行业完善和落实制度规范、管理办法、工作模板,着力提升筛查能力、隔离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加强综合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动态完善百项清单,搭建有效平台载体,聚焦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大宣传,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动态整治清零。要把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坚持“事要解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根本利益。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更大功夫,结合推进“四零”创建工作,推动党组织向一线覆盖、干部向一线下沉、资源向一线倾斜,深入研究加强基层党建、干部对接小区、抓好设施配套、实行网格管理的措施办法,加快完善治理体系、夯实治理基础、提升治理效能。(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