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防疫科普
这些防疫健康提醒送给志愿者
时间:2022年03月2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3月27日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广大志愿者用心诠释奉献与担当。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提醒广大志愿者,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这些防疫知识应该知道:

  增强意识,做好防护。抗疫志愿者负责引导核酸采集、协调人员转运、陪同流调期间,一般接触人员须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接触潜在污染物人员须全程戴颗粒物防护口罩,接触病人或感染者岗位工作人员须全程戴医用防护口罩。

  遵守规定,安全工作。每日上岗前先测温,做好口罩、消毒用品的准备。到达工作地点时,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做好清洁,规律作息。不共用毛巾等个人卫生用品,保持餐具清洁。外出穿戴的衣物要勤换洗。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适时加强身体锻炼,尽量保持作息规律和睡眠充足,舒缓心理压力,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用健康体魄和良好心态迎接抗疫工作任务。(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