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防疫科普
取外卖、收快递,做到“四不”更安全
时间:2021年08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1年08月22日

  8月20日,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取外卖、收快递要注意以下要点:
  1.不扎堆聚集领取。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取外卖、收快递的时间,错峰错时领取,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保持好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交流。
  2.不直接用手接触物品。在取外卖、收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与配送人员近距离接触,必要时可将配送物品放置到快递柜等指定位置后自行拿取。佩戴好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物品包装外壳。
  3.不忘记消毒处理。拿到配送物品或快递后,要选择合适的消毒方式为外包装消毒。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和手消毒剂等为双手清洁消毒。
  4.不乱丢外包装。配送物品和快递的外包装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将包裹的外壳及时投放到垃圾箱中,尽量避免长时间滞留家中或办公室内。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