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防疫科普
乘火车飞机出行,您需要这样做
时间:2021年08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1年08月22日

  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如何做好安全防护?8月21日,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曹丹为市民提供了专业的防范方法。
  1.随行配备足够用的口罩。备用口罩建议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当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或潮湿时需及时更换;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远离人群,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2.随身携带便携式手消毒产品,如速干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其他有效的手消毒剂。
  3.出行前需关注和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和疫情防疫措施,提前规划行程,做好相关准备。
  4.出行前要做好健康监测,留意身体健康状况,如出行前出现发热等症状,建议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暂缓出行,确保出行顺利。
  5.建议出行前在网上购票。如需要现场购票或通过取票机取票时,要戴好口罩,注意排队时要遵守一米线,减少手部对公共物品的触碰。
  6.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洗手,更换衣物,并对随身行李箱、包裹及手机、钥匙等随身用品,用含醇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尚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