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防疫科普
关于居家医学观察
时间:2021年08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1年08月14日

  ◆居家医学观察要做到这几点
  1.居家医学观察者最好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选择一套房屋里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保持相对独立。
  2.在相对独立的隔离室放置桌凳,作为非接触式传递物品的交接处。
  3.房间尽量不使用空调,尤其不能使用和其他房间共通的中央空调。
  4.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卫生间多通风,做好消毒。
  5.房间内应当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及带盖的垃圾桶。
  ◆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应注意这些事儿
  1.应在社区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2.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拒绝一切探访,其他人员尽量不进入隔离房间。
  3.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接触时必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4.居家医学观察者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主动报告至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
  5.医学观察期间,如居家医学观察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社区管理人员应当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辖区疾控机构报告,按规定将其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实行闭环管理。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