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创新沈阳人才新政30版 -> 人才新政
“兴沈英才计划”解读:新引进高层次人才最高奖励500万元
时间:2022年05月07日来源:云盛京
[字体: ] 打印
云盛京 2022年05月07日

  吸引海内外优才、用好产业人才、储备青年力量、培养高技能人才,这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今年实施的“四大工程”。近日,我市出台“兴沈英才计划”,对高层次人才发出极具吸引力的诚挚邀请,让每一位有梦想的人才,都能在沈阳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根据“兴沈英才计划”,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符合全市产业发展需要的新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支持力度。对新当选的“两院”院士等A类高层次人才,给予每人500万元奖励、100万元科研经费、“一人一议”解决首套购房问题;每年支持5名左右为沈阳作出突出贡献的B类高层次人才,给予250万元奖励、110万元项目经费、150万元首套购房补贴;每年支持50名左右来沈在沈的C类高层次人才,给予50万元奖励、70万元科研经费、100万元首套购房补贴。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杨志宏:在认定人才的过程中,看的更是你现在的实力,你走过的历程,和你对这个城市,对这个社会,对这个国家所作的贡献,叫英雄沈阳不论出身。

  同时,我市还将实施人才贡献专项奖励。根据人才作出的实际贡献,对在我市工作、上一自然年度依法纳税且年度工资薪金达到30万元及以上的高层次人才( A、B、C类)、科技型企业中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科技创新骨干人才,依据贡献程度分类分档给予奖励,原则上最长资助3年。

  ▎沈阳广电全媒体记者:关沛伦

  ▎编辑:陈芳

  ▎责编:康季

  ▎审核:何杰诗

  ▎监制:任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