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 -> 安全常识
民居突然起火疑因电路故障
时间:2017年11月27日来源:市安监局
[字体: ] 打印
市安监局 2017年11月27日

  8月10日18时许,过路的行人发现,沈河区奉天街热闹路路口东南角居民楼的三楼阳台,有滚滚浓烟从里面冒出!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扑救。

  18时50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起火的楼下时,明火已经熄灭,屋内仍有浓烟冒出,消防员仍在阳台处灭火。过了不久,消防官兵陆续离开现场。

  着火房间的单元门前围着不少居民。他们告诉记者,这家的男主人60多岁,平时与妻子住在这里。到了傍晚的时候,男主人出去做打更的工作,女主人出去锻炼,多数时候无人在家。约18时的时候,有人发现三楼阳台冒出浓烟,立即报警。一位大爷说:“火是没看见,烟都到房顶上了!”邻居们敲门,屋内没有人。消防员用破拆工具将门打开,冲进屋内灭火。

  消防员离开后不久,男主人从外面匆匆赶回,记者同他一同进屋查看。由于大火刚刚熄灭,屋内浓烟味道刺鼻,屋内满是积水,阳台被烧严重:存放的东西多数被烧毁。没过一会,女主人也赶了回来,惊得险些摔倒。

  女主人称,自己离开家时只有冰箱和电视通电,连燃气都没开,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起火。邻居们分析,有可能是线路老化,溅出的火星引发了大火。本报在此提醒:夏季用电负荷大,极易引发火灾。建议市民离开家的时候一定要关闭所有电源,避免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