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咨询
问题
标 题:车辆售出始终未过户,如何注销
留言时间:2023-02-15
内 容:

我的车于2016年卖给了二手车商,但其未配合我过户。现车辆已经强制报废,仍然挂在我名下,我需要如何办理注销手续?挂在我名下,会影响我驾驶证换证吗?去柜台是否可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

反馈
回复部门:沈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交警局车管所调查,您反映车牌号码为辽A****U的车辆卖给他人未办理转让登记,您非车辆实际所有人。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关于注销登记的情形所述,您既无法送报废公司实体报废后办理注销,也无法承诺车辆是否已为灭失状态,故无法办理注销登记。

  另查,车辆情况与驾驶证情况无联系,该车辆的强制报废状态不影响您驾驶证业务的办理。

  沈阳市车管所使用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为公安部建立,无法对已强制报废车辆进行转移登记。建议您通过其他法律手段,以期买受人帮助办理报废注销登记。

  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三十七条第三项和第三十九条,您诉求的车辆不能办理灭失注销登记。

  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沈阳市公安局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