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咨询
问题
标 题:学生医保报销
留言时间:2023-01-18
内 容:

我是研究生医保,近日因故叫了救护车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救治,挂号时因未携带医保卡采取自费挂号,未办理住院。咨询这种情况能不能走医保报销,报销比例是多少?

反馈
回复部门:沈阳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尊敬的市民:

  您好!收到您关于“学生医保报销”的来信,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规定:参保人员因急危重症在医疗机构门(急)诊抢救,抢救期间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须含治疗费收费项目的)由统筹基金按60%比例报销。您可持就医相关资料至治疗医院医保科审核是否在报销范围内。若您还有其他疑问或想进一步了解我市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规定,可拨打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按照语音提示选择医疗保险按键进行咨询,我们愿竭诚为您服务。

  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沈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