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求助
问题
标 题:小区楼下砂场噪音及环境问题
留言时间:2022-06-18
内 容:

中海和颂小区楼下有一家砂场,与16号楼距离过近,砂场工作时声音很吵且伴有灰尘,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协调。

反馈
回复部门:于洪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0

尊敬的市民: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我们非常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沈阳市于洪生态环境分局调查了解,该单位为沈阳市太华林砂场。该砂场确实存在扬尘、运输车辆和铲车发动机噪音,市民投诉属实。

  目前,该砂场已落实“三堆”覆盖要求,对非作业面的砂堆进行了覆盖,但作业面还不能实现覆盖或在封闭情况下作业。对车辆作业噪声扰民问题,环保部门已要求该砂场调整作业时间,避免在晚10点后、早6点前作业影响居民休息。下一步,于洪生态环境分局将根据“双随机”工作机制要求,加强对该砂场的监管,确保消除扬尘和作业期间车辆噪声问题。

  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于洪区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