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建议
问题
标 题:新农合与城镇医保
留言时间:2024-03-04 14:05
内 容:

目前沈阳市医保由社保统一管理,每人只能有一张社保卡,政府允许市民缴纳新农合或城镇医保,可是目前养老和新农合绑在一张卡上,无法办理新的医保卡。这就存在缴纳城镇医保后因为没有医保卡,住院时无法使用的情况。建议有关部门开通网上更新渠道,缴纳城镇医保的和新农合的能够实现线上信息更新,原卡片不变。

反馈
回复部门: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尊敬的市民: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我们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沟通了解,您咨询的是因家属正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并已领取农商银行社保卡,现想为其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但与社保卡产生冲突无法办理的情况。

  我中心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并告可通过如下步骤解决上述问题:

  1.到农商银行注销原社保卡。

  2.原卡注销后重新办理农商行普通银行卡,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3.通过手机下载“沈阳政务”服务APP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前往居住地所在的社会保险事业服务分中心办理新的社会保障卡。

  感谢您对市长信箱的信任与支持。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