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建议
问题
标 题:建议在市场设置公平秤
留言时间:2023-05-04
内 容:

我在露天早市买菜时,偶尔遇到被“宰秤”情况。每次都是回家后重新称重确认再返回与商家理论。这一来一回就可能发生很多变故。建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每个市场都设置“公平秤”,以此监督商户诚信经营,避免消费者与商家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反馈
回复部门: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尊敬的市民:

  您好!你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接到来信,我们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经沟通得知您经常去的和平区集贤早市和八经早市偶尔会有“宰秤”情况,希望设置公平秤。针对该问题,按照属地监管原则,我们第一时间与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5月5日,两个早市均已设立了公平秤。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全市早市“公平秤”的设立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营造公平交易秩序,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计量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让广大群众放心消费的环境。市民朋友在进行称量结算时,如发现计量违法行为,可以向所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也可拨打12315消费者服务热线举报。

  感谢市民朋友对计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欢迎市民朋友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