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3年05月2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28日

  5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推广“千万工程”经验,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沈阳实践。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优环境,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三美”建设扩面提质,不断完善市政公用、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产业配套设施;着力兴产业,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着力强治理,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两邻”理念,推开“零事故”“零案件”“零纠纷”社区(村)建设;着力树新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夯实农村基层文化阵地。要压紧压实责任,常态跟踪调度,加强督查考核,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涵养新风正气,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举措,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了《沈阳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实施动态管理,专班推进,挂图作战,严密排查问题、严格推进整改、严肃执纪问责,抓好建章立制,以动真碰硬精神推进专项整治方案落实。

  会议审议了《沈阳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协调联动,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大宣传,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