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3年05月1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9日

  5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要促进区域协同发展,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引领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质增效。要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深入推进产业发展与转型、城市发展与转型、社会发展与转型,增强城市的承载力、辐射力和影响力。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提标建设营商环境,纵深推进国家及省重大改革试点任务,进一步拓展通道、升级平台、做强园区、扩大出口、强化招商,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一体推进,构建“一城一园三区多组团”科创空间格局,提高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科技创新成果本地产业化率和科技型企业增长率。要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核心发展板块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推进精细化管理十大行动,全面提升功能品质、服务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理念,做实民生工程,大力推进“零事故”“零案件”“零纠纷”社区(村)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理论学习要再强化,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调查研究要再深入,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发展要再提质,攻坚二季度,奋力“双过半”,不断巩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特别是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检视整改要再加力,开门听取各方意见,动态管理问题清单,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