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3年05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4日

  5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一个尊重、五个统筹”重要要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着力打造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大都市。要在高质量规划上下功夫,立足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战略使命,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聚焦打造“一枢纽四中心”,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城市核心发展板块建设,统筹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人口规模,统筹经济、生活、生态、安全需求,实施规划全周期管理,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在高质量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深入实施社会民生保障、产业经济振兴、人文魅力彰显、绿色生态优化、韧性智慧支撑城市更新五大行动,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更美好。要在高效能治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十大行动,切实抓好公共服务,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两邻”理念,注重数字赋能,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规划纲要》落实到位。要提高制定质量,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眼于完成使命任务、满足实践所需、顺应群众期待,推动各项事业有规可依、有章可循。要严格贯彻执行,加强宣传教育和督查评估,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确保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内规范性文件的立项起草、备案审查、督促落实、宣传教育、理论研究等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践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注重抓好基层基础,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