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谋在实处 干在一线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时间:2023年04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14日

  4月13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项目建设必须率先突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谋在实处、干在一线,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用火热的项目建设场景展现攻坚突破的奋进姿态和崭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做实项目谋划,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产业发展与转型、城市发展与转型、社会发展与转型,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引领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品质上攻坚突破,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民生保障、节能环保以及新基建等重点领域,专班谋划、持续谋划支撑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时序进度、实施挂图作战,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抓到底,做好土地、资金、配套等全链条服务保障,发挥督考“指挥棒”作用,注重项目落地率、实物投资量,确保项目实质性开工、高质量建设,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要强力招商引资,制定更具吸引力的招商政策,建强专业化招商队伍,围绕日、韩、德等重点国家以及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围绕产业园区、创新空间、核心发展板块、五型经济等不断推出招商新场景, 扎实推进区域合作、央地对接。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法治环境,推开拿地即开工、并联审批、容缺受理、专班服务等审批服务模式,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抓好园区建设,加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特别是引导各级干部强化“店小二”意识,深入一线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专班推进、实干实效,强化“四比四看”、落实“赛马”机制,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