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2年09月1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11日

  9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省委第一巡视组常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省委第一巡视组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及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各项要求贯穿到巡视整改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切实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要细化整改措施,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实行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对账落实,以上率下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确保事事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定期调度整改情况,建立监督考核机制,围绕认识是否到位、任务是否清晰、责任是否落实、作风是否扎实、整改是否彻底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就加强作风建设、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全面从严,从政治上看作风问题、从政治上抓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强化排查整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重要节点、重点场所,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线索渠道,充分运用大数据监督手段,对“四风”问题深挖彻查。要强化制度规范,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建立完善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引导各个方面强化“争抢拼”斗志,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