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妇联送全市小朋友“节日大礼包”
时间:2023年06月0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6月01日

  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妇联设计守童心伴成长、暖童心护成长、悦童心乐成长、润童心助成长四个篇章,在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安全保护、维权关爱、帮扶慰问等方面开展十余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全市小朋友送上“节日大礼包”。

  引领中小学生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

  5月31日,在市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主题活动,正式拉开2023年市妇联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序幕。

  步入活动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童心绘蓝图书画作品展,孩子们用油彩画棒、线描、水彩笔、国画等多种形式描绘出心中的图画,展现了新时代儿童的梦想与希望。在连廊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非遗传承人正和小朋友们分享糖人、泥人、棉花画等民间手工艺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通过体验制作传统工艺品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台上,孩子们通过器乐表演、合唱等多种文艺表演形式,展现了沈阳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帮助学龄困境儿童征集“执委妈妈”

  活动中,市妇联将“大手牵小手·爱心1+1”关爱助学活动和“拥抱星空、心手相牵”关爱特殊儿童活动融入其中,帮助50名学龄困境儿童征集50名“执委妈妈”,通过结对助学的形式,常态化关注、关心结对孩子的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情况,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市妇联还为50名来自市儿童活动中心“爱心班”的特殊孩子送上节日礼物,让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让特殊儿童身有所护、心有所暖、情有所依,为他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引导孩子们走近科学和艺术

  市妇联邀请农村学校学生、市儿童活动中心“爱心班”学员和部分困境儿童一同走进科学宫,参加科技周活动,感受科学的奥妙与科技的神奇,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走进市美术馆,感受艺术之美,接受美的熏陶,培养美的创造力,提升孩子们的美学素养;走进市图书馆感受图书馆里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体验感悟来自阅读的力量和幸福感,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种子。

  开展“暖童心护成长”等系列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市妇联还将继续开展“暖童心护成长”系列活动,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北京嫣然医院联合,共同发起“微笑守护”儿童慈善义诊筛查活动,为全市0—18周岁患有眼、耳、唇腭裂等先天性疾病患儿提供免费义诊筛查机会。

  开展“润童心 助成长”系列活动,邀请儿童免费看红色电影,让少年儿童从红色电影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走进社区开展“家教护成长、携手润心灵”活动,发放家庭教育宣传资料,为社区里的孩子和家长送上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等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家庭解决家庭教育中产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走进影院开展“欢乐六一 爱随影动”亲子观影活动,邀请生活困难家庭走进影院,观看家庭教育类题材电影,共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