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
时间:2023年05月3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31日

  按照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8日至29日,市人社局举办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推进理论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期两天的读书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践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坚守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深刻反思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根源症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以管党治党坚强有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大家把自身职责摆进去,把分管领域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改进措施,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局的政治担当。

  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三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召开了全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有关精神,省、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暨警示教育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部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根源症结及对策建议专题调研报告》,观看了《利剑高悬》警示教育片;分组传达学习了全省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进行了学习交流;组织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仔细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政治要求。

  读书班对下步主题教育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理论学习要在深研细悟上下功夫;二是调查研究要在寻策问道上求实效;三是检视整改要在细查实改上见真章;四是推动发展要在创新突破上出成果;五是工作统筹要在互促共进上出实招。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深刻反思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根源症结和严重危害,按照市委要求,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添彩,为我市在新时代“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提供坚强的民生保障。(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