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办公室:
干企对接解难题 助力发展促振兴
时间:2023年05月2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24日

  “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干部认真贯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运用五级办理责任体系,与工作专班、责任单位积极沟通,切实解决企业问题诉求,助力企业发展。5月23日,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为确保专项行动规范有序、高效推进,市委办公室建立了三项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对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受理办结企业诉求等情况进行汇总,形成工作清单,摸清工作底数;建立动态调度机制,每月总结梳理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情况,建立微信工作群,传达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建立跟踪考核机制,通过电话回访、调阅资料、查看工作平台等方式,跟踪了解联系服务企业诉求办理、政策宣讲等工作完成情况。

  “企业周边停车极为不便,对企业形象和发展产生一定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划定停车场地。”3月10日,市委办公室调研处副处长王怀远来到所联系服务的企业——沈阳铁道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诉求时,得知了企业的困扰。他一边向市级工作专班提报,一边多次与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沟通,促成在企业北侧空地规划设置6个垂直泊位,施划禁停标线,解决了困扰企业的实际难题。

  市委办公室还制定了领导干部进企业“首席服务官”公示牌,既压紧压实联系服务企业干部的主体责任,更让企业感受到联系服务企业干部的真情实意,全力营造好市委办公室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比如,“服务之星”王怀远在联系服务德澜(沈阳)医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旗下的全运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供暖温度不达标,在此居住的高龄老人无法开展室内活动,企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提升供暖质量。王怀远立即向市级工作专班提报此项诉求,积极与企业属地房产局沟通,推动沈阳国润低碳热力有限公司派员实地查看,组织维修供暖管道。

  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联系服务企业的领导干部将更加聚焦企业所思、所想、所盼,继续在加强企业对接、推动政策落实、加快问题化解、助力企业发展上快马加鞭、持续发力,努力以更暖心的服务、更扎实的举措,为企业传递更多正能量。(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