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
“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知识挑战赛启动
时间:2023年05月1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7日

  日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面向全国机关党员干部举办了“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知识挑战赛。5月16日,沈阳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知识挑战赛启动仪式,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部分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100余人参加。

  市直机关工委共组织83家市直单位的2.1万余人报名参赛。比赛于5月至7月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竞赛题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为重点,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

  市直机关工委把此次竞赛活动作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大学习”,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的重要活动载体,通过学习、竞赛积极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机关党建质量的全面提高。

  启动仪式上,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知识挑战赛的活动规则,对各单位进行再动员,提出具体要求。市税务局、市教育局和市民政局围绕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和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知识挑战赛进行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结合挑战赛的要求,继续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赛,采取广泛参赛和重点培育的方式提升参赛效果,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互学互促的目的,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成效。(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邱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