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团来沈宣讲
王新伟范继英于学利出席
时间:2023年03月1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3月17日

  3月16日,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清风传家故事会”志愿宣讲活动沈阳专场在沈阳创新天地千人会议厅开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继英,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出席。

  “清风传家故事会”志愿宣讲活动是我省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本次宣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主题,将家风故事与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相结合,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相结合,通过讲述先进模范和反面典型不同的家风故事,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修身、清风传家,引导干部家属既做贤内助又做“廉”内助,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围绕红色家风、黑白有界、清气长存三个篇章,生动讲述百年党史和时代楷模中多个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讴歌英雄模范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和崇高风范,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同时,还深入剖析一些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揭示他们腐化堕落与家风败坏的危害及根源,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一个个经典故事深深教育和感染了现场观众,让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四大班子成员,市属高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家属等现场观看宣讲。

  宣讲活动开始前,王新伟会见了宣讲团成员。(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