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王新伟在沈河区皇姑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目标定位 加快推进核心板块建设
时间:2023年03月1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3月10日

  3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到沈河区、皇姑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四个必须”要求,聚焦目标定位,加快推进核心板块建设,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沈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在沈河区,王新伟深入金融商贸区、晓春社区、沉浸式演艺产业园、沈阳故宫南广场调研。他强调,沈河区要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拉高标杆、优化生态,全力建设金融机构集聚高地、金融产品创新高地、金融平台融合高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着力带动“五型经济”、楼宇经济等发展;紧紧围绕打造“两邻”幸福家园,聚焦为民、便民、安民,按照建设完整社区的要求,在“一拆五改三增加”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进一步健全社区治理体系,完善基层治理平台,全面做实民生工程,突出抓好“一老一幼”服务,真正建成践行“两邻”理念的示范区;紧紧围绕打造古城复兴典范,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突出抓好沈阳古城综合保护利用,瞄准建设中华文化地标、区域文化创意中心建设核心区、国际旅游目的地,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建设导则、管理细则,统筹营造空间形态、经济业态、环境生态、文化活态,打造精品工程、展现最佳风貌。

  在皇姑区,王新伟深入首府科创核心区、武功山社区、北塔公园、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调研。他强调,围绕建设东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宜居宜业创新型城区,皇姑区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瞄准主攻方向、优化空间布局,突出抓好首府科创核心区建设,加快构建数字经济生态圈,统筹抓好三台子历史文化片区、北行商业区建设。要着眼于建设完整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两邻”理念,立足群众需求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场景,打造有爱有善有暖有伴的幸福家园。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展“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应用场景,推开“12345”热线进社区,以制度创新促进服务提效。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专班专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低碳环保、现代商贸等主导产业,依托重点园区、商务楼宇,促进更多优质项目集聚。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深化“五工程一管理”,不断提高功能品质、服务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让更多投资者和人才关注皇姑、热爱皇姑、扎根皇姑。

  市领导于振明、高伟参加。(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