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沈阳市妇联节前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时间:2023年01月2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20日

  1月18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连日来,市妇联在全市妇联系统组织开展了“两节”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市妇联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各部室分赴沈河区、铁西区、浑南区、苏家屯区、法库县等地和市儿童活动中心、市妇婴医院、市儿童医院等单位,慰问困难家庭、困难妇女、困境儿童、医护人员、对口帮扶贫困户等,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为了确保慰问工作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市妇联领导班子专题研究、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各区县(市)妇联、相关单位、行业协会等,自下而上筛选上报,严格审查,保证慰问对象情况精准。积极争取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资金支持,广泛发动各区县(市)妇联、市儿童活动中心、市女企协、市律协、沈阳爱心广场公益基金会、领赋集团、巾帼志愿者团队等各界力量,共筹措慰问资金、物资共计约32万元。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1+1”助学关爱、“巾帼暖人心”关爱生活困难妇女、防疫关爱等慰问活动,累计慰问妇女儿童650余人。

  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因地制宜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巾帼志愿红”温暖沈城。(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