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2年11月1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15日

  11月14日,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区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抓好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工会媒体、职工书屋等宣传阵地,用接地气的语言,面向一线职工群众开展宣讲,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扎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职责分工、岗位要求、工作实际,结合“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系统谋划好、推进好2023年工会各项工作,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何强 通讯员孙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