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吕志成在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加快实施城市更新 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安全更美好
时间:2023年10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10月29日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民生优先,聚焦百姓关切,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推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安全、更美好。

  今年全市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800个,涉及5765栋楼,惠及40.86万户居民,年度工作任务将于10月底前完工。在铁西区凌空七小区,吕志成实地察看了居民楼外墙保温、园区道路改造情况,听取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汇报。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补短板、惠民生,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在沈河区永环小区,吕志成认真检查了防水节能改造、线缆入地改造等工程质量,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意见建议。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难点问题,力争早日把项目规划“效果图”变成群众幸福生活“实景图”。

  吕志成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管理,优化施工组织、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严格动态监管,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完善功能配套,聚焦为民、便民、安民,大力实施“一拆五改三增加”,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做好环境绿化美化,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精心设计规划,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充分发挥居民主体作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全过程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携手打造更加幸福美好家园。要践行“两邻”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

  市领导刘旭辉参加。(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