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焦点图片
新民市举办首届溪溪湖观鸟节
时间:2023年04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02日

  赴一场飞鸟与湿地之约!4月1日“国际爱鸟日”当天,伴着春风春景春水,新民市首届溪溪湖观鸟节暨新民市春季游盛大启幕。

  溪溪湖湿地公园位于新民市胡台镇,这里自然优美的生态环境,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每年都会有东方白鹳、灰鹳、赤麻鸭、绿头鸭等百余种珍稀鸟类迁徙到此栖身。首届溪溪湖观鸟节,将利用一个月时间,举办观鸟比赛、摄影比赛、垂钓比赛、摄影科普展、诗词书画展、特产非遗展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呈现一个文化底蕴丰厚、地域特色鲜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多元化观鸟节。

  以溪溪湖观鸟节为标志,新民市正式开启2023年乡村休闲游的序幕。在接下来的春季中,新民市还将陆续开展开鞍节、风筝大会、马加梨园梨花节、草莓采摘节、苹果花节等一系列文旅活动。(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