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吕志成主持
时间:2023年04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29日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政府党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沈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一体推进,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八大重点产业链发展。要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各项扶持政策,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消防工作抓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严防火灾事故,守护一方平安。要加强排查整治,重点围绕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机构、医院等人群聚集场所和“九小场所”,聚焦易燃可燃装饰装修、电路老化、电气焊作业等突出风险,抓紧抓实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五一”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提高防救能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加快配齐配全、提档升级各类消防装备,完善公共消防设施,提高城市综合抵御火灾能力。要强化应急准备,坚持人防与技防、线上与线下并重,提升“全天候、全地域、全灾种”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广泛宣传消防知识,定期开展疏散逃生等消防演练,增强全民消防意识。

  市领导李军、郑滨、刘旭辉、王会奇,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参加会议。(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