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一届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吕志成主持
时间:2023年01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29日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一届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和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目标,坚持团结奋斗,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2023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深化细化落实任务方案,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12+1”赛道,进一步压实责任、绷紧体系、逐项任务抓好落实,开展常态化、差异化督查考核,确保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奋力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议听取了我市开展冬季大招商专项行动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聚焦重点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瞄准重点国家和地区,盯住世界和国内500强等重点企业,主动出击,抓紧时间走出去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千方百计争项目、拼项目、抢项目。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开复工安排及手续办理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区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项目推进,完善项目管家、工作专班等机制,坚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能,保障项目用地,拓宽融资渠道,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会议听取了我市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大力度夯实法治、政务、市场等环境基础,坚持系统推进,在产业配套、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等方面同步发力,推出更多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打造国家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市领导刘克武、王少林、周舟、郑滨、刘旭辉、王会奇,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参加会议。(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