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3年01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22日

  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聚焦实现“十二个新突破”,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一体的森林火灾防范体系,建立健全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形成森林防火社会共治格局。要做好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用火等安全管理,加强应急值守和日常巡查,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部门监管、经营单位和个人主体责任,建强指挥体系,确保职责明晰、管控到位、报告及时、处置有效。

  会议还就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紧盯燃气、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加强对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关心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好洁化、序化、亮化、美化等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