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3年01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02日

  2022年12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扛牢使命担当,聚焦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着力实现“十二个新突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做好充分准备,深入查找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认真落实国家、省有关要求以及会议审议的我市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感染者特别是重症患者及时救治,确保最大程度保障就医用药,确保最大限度减少危重症发生,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加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力度,组织好相关药品和检测试剂的生产投放、采购储备,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救治体系,加强农村地区和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全力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强政策解读,深化全民健康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理性就医用药,及时完成疫苗和加强免疫接种,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优化指挥体系,坚持专班专干,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天使白、守护蓝、保障橘、志愿红”成为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颜色,让“马上到、我来办”成为群众耳边最温暖的声音。

  会议指出,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各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深入谋划推进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形成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特别是引导干部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常破“心中贼”,勇于“涉险滩”,啃掉“硬骨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