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确保供需通畅 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确保收好官开好局
王新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年12月1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2月19日

  12月1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郝鹏、省长李乐成批示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必须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郝鹏书记、李乐成省长批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着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生活必需品储备,强化保供稳价和动态统筹调配,确保供需通畅;加大水电气暖供应保障力度,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冲刺完成全年目标,深入谋划明年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确保收好官开好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情况新挑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研究对策方案,第一时间解决突出问题,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要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推进本地药企扩产扩能,积极拓宽采购渠道,加强药品市场监测和供需对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违法行为,做到药品量足价稳。要全面提高救治能力,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完善分级诊疗系统,畅通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就医绿色通道,围绕降低重症、减少病亡“一人一策”开展救治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不断完善老年人疫苗接种方案,全面开展未接种人群排查补漏,保障接种安全,实现应接尽接,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要抓好重点部位管理,加强重要机关人员统筹安排,保证正常运转;“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疏通产业链、供应链梗阻环节,保证稳定生产;严格福利机构、养老机构、中小学和幼儿园等重点场所管理,保证安全有序。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及各个方面的作用,落实对接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的关心帮助力度,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倡导开展“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让“天使白、守护蓝、保障橘、志愿红”成为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颜色,让“马上到、我来办”成为群众耳边最温暖的声音。

  会议要求,必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抓好经济发展,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入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做到“五个坚持”,将“六个更好统筹”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五项重点工作”,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科学谋划思路,制定完善方案,细化实化举措,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引导全市上下思想争先、发展争位、产业争链、改革争效、开放争速、环境争优、队伍争强,在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及省、市相关要求,时刻瞪大眼睛,强化底线思维,围绕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自建房等重点领域,不间断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信访工作,压实属事、属地、属人责任,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