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沈阳市举办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高端研讨会
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年11月0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03日

  11月1日,沈阳市举办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高端研讨会。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等单位的知名专家以及东风汽车、比亚迪汽车、北京理想汽车等重点企业的代表汇聚沈阳,就促进沈阳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关于沈阳市汽车产业发展的调研成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进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叶盛基、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赵福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等知名专家及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就加速电动化布局、维护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坚持轻量化发展方向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吕志成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的发言,感谢他们为沈阳汽车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吕志成指出,沈阳市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当好辽宁振兴、东北振兴的“跳高队”,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沈阳市将充分借鉴吸纳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发挥比较优势,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快头部企业配套园区建设,提升本地配套率,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持续巩固提升汽车产业竞争力。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沈阳,在项目引进、人才培育、创新孵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努力把沈阳汽车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舟主持会议。华晨宝马、新松机器人、航天三菱等沈阳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