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吕志成在全市重点项目拉练暨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抢抓黄金期 冲刺三季度 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时间:2022年09月2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9月19日,全市重点项目拉练暨现场推进会在新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沈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黄金期、冲刺三季度,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全市招商项目、工业重点项目、城建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情况等,现场调度并交办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平区、铁西区、浑南区、新民市、康平县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到新民市溪溪湖湿地、胡台工业园区、鲜生活冷链沈阳基地、方林集团正林智能制造家居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吕志成对新民市积极开展项目建设,推进项目集群式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项目调度会、经验交流会,也是问题交办会、检查督办会。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项目建设面临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吕志成强调,要抓紧谋划项目。围绕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发展链条及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提升的重点工作,加大统筹力度,落实责任,谋划一批全局性、基础性、引领性的重点项目。要突破要素瓶颈。坚持统筹规划,提高供地效率;加强资金保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引进社会资本、强化银企对接;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条件。要加快项目施工。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全面开工,督促施工企业强化现场组织,加快工程建设,争取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做到“一天一个样、每天不一样”。要做实“链长”机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发挥好“链长”的整体谋划推进和“链主”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水平。

  市领导刘克武、马原、周舟、郑滨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