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与中国医科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吕志成出席仪式并致辞
时间:2022年09月0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04日

  9月2日,市政府与中国医科大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与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舟与中国医科大学校长王振宁签署协议。

  中国医科大学是一座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专家云集、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建校以来始终坚守“红医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国家医疗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府与中国医科大学本着“市场牵引、项目驱动、协同创新、共建共赢”的原则达成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打造科技创新团队、加快医疗产业发展、提升医疗服务实力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引育、高水平医疗服务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建设。

  吕志成指出,当前,沈阳市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以加快推进健康沈阳建设为抓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学配置优质医疗资源,着力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沈阳市与中国医科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签署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多形式战略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携手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增智、聚势、赋能。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协议各项内容,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国医科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以更加紧密的沟通、更加完善的保障、更加高效的服务,推动双方合作早结硕果。

  宫福清表示,中国医科大学将充分发挥健康医疗产学研资源优势,加强与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全方位对接,精准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为打造创新沈阳、健康沈阳、数字沈阳,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医科大学校史馆。(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