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2年06月2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审议《沈阳市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尊重县城发展规律,统筹县城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因地制宜补齐县城短板弱项,促进县城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着力打造有活力、有品位、有颜值、有温度的高品质县城,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人民至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把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落实到城乡建设和治理全过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规划引领,结合县城区位特点、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细化目标定位、找准发展路径,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的良性格局。要大力发展产业,深入推进县域经济倍增计划,强化项目带动,加快实现链式集群发展,夯实县域经济底盘。要完善县城功能,实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践行“两邻”理念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县城功能品质、服务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不断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辐射带动乡村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政策保障,形成上下联动、紧密衔接、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会议审议了《沈阳市种业振兴行动工作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建设现代种业强市。要做好种质资源普查收集、保护利用,推动农作物良种生产基地、畜禽繁育基地、水产苗种基地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发展。要建好种子创新平台,组建种业产学研联盟,推进育种联合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实施龙头企业扶优行动。要搭建种子种苗推广平台和交易市场,加强政策引导和精准对接,扩大沈阳种业品牌影响力。要压实种业振兴责任,坚持专班推进,加强执法监管,抓好考核督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沈阳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建设中医药强市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增进人民健康为目标,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争创省中医药综合改革先导区,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要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三级医疗机构和优势学(专)科建设,建立中医药产学研创新平台,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要积极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加强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构建符合中医药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要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制约中医药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