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共辽宁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在沈阳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辽宁省代表会议的决议》。投票确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张国清讲话
时间:2022年06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22日

  6月21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7人,省委候补委员16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辽宁省代表会议的决议》,投票确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省委书记张国清讲话。省委副书记胡玉亭宣读《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辽宁省代表会议的决议(草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茂平就辽宁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有关情况和《决议(草案)》作说明。

  全会决定,2022年6月28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辽宁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高度重视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确定了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做好代表选举工作。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代表选举工作全过程,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确保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的代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过程监督,确保风清气正。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对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的宣传,坚持团结稳定鼓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全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谋划高质量项目,全力落实中央稳经济各项措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做好民生保障、防汛等工作,加强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