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代表团赴南京成都开展精准招商
时间:2022年06月1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17日

  6月15、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率市政府代表团先后赴江苏省南京市、四川省成都市开展了精准招商活动。

  代表团考察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院长刘庆进行会谈,就运行模式、创新机制、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苏省产研院着力破解“企业不会做、高校院所不愿做、政府不能做”的瓶颈制约,积极构建从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到产业化之间的桥梁纽带。吕志成希望江苏省产研院进一步深化与沈阳的合作,从人才、资源、技术等方面全方位支持沈阳产研院建设。刘庆表示,将为沈阳企业提供各类创新服务,把更多优质的创新项目推荐到沈阳,全力支持沈阳创新发展。

  代表团还考察了通威集团太阳能成都生产基地、协鑫集团年产30万吨颗粒硅乐山生产基地,会见了通威集团副董事长严虎、协鑫集团执行董事费智。通威集团是深耕绿色农业、绿色能源的大型跨国公司,将光伏发电与现代渔业有机融合,在全球首创了“渔光一体”发展模式。该集团将在辽中区、法库县投资两个“渔光小镇”项目,并在高端水产养殖、宠物饲料生产、绿色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寻求进一步合作。协鑫集团是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国家级集成电路半导体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的民营龙头企业,全球综合实力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与服务运营商。该集团拟在沈投资建设移动能源东北总部及生产制造基地,生产汽车换电装备,建设换电站及超级电港商业综合体。吕志成表示,沈阳市把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投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通威集团、协鑫集团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带动配套企业落户沈阳。沈阳市将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代表团还赴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双创服务平台调研。吕志成要求相关部门学习借鉴成都经验,完善细化城市创新及新经济产业发展政策,进一步推动沈阳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释放发展新动能。

  市领导单义参加招商活动。(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