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沈阳市政府与中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吕志成出席仪式并致辞
时间:2022年06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14日

  6月13日,沈阳市政府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中金公司东北分公司揭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仪式并致辞。中金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管理委员会主席黄朝晖在北京会场致辞。市领导高伟揭牌并签约。

  中金公司是国内知名投资银行,实力雄厚、优势独特,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地方政府合作基金、科创基金等方式,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改革创新中充分展现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中金公司将利用自身业务优势和知识储备、项目储备、金融创新、投资者群体等方面的丰富资源,为沈阳市提供股权融资、兼并收购、债务融资、产业基金、直接投资、债转股、杠杆及结构融资等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

  吕志成在致辞中说,沈阳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加快构筑“一枢纽、四中心”,奋力走出一条产业、城市和社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此次中金公司强势布局东北发展,必将为东北振兴引入金融活水、注入发展信心,对于沈阳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沈阳与中金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真诚希望中金公司发挥品牌、资本、管理等资源优势,聚焦沈阳城市发展战略和策略,不断拓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提供更多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沈阳市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努力为中金公司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在深度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黄朝晖在致辞中表示,中金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沈阳市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记者韩冰)